2021年9月8日 星期三

就業服務乙級術科通過但學科沒過,可運用「即測即評」考學科

此篇訊息分享給就業服務乙級術科通過學科沒過的同學:


因技能檢定術科成績有保留,下次報名可以只報學科(免試術科),通過即可取證,目前可以報名全國技能檢定,或是家裡附近有【即測即評及發證】的報考單位做報考。


即測即評報名簡章需要去全家超商,或是報考單位購買,要買牛皮紙袋的版本,簡章費用為50元。





即測即評免試術科報名需要繳交:

  1. 學科測試報名費340元。
  2. 綠色的乙級報名表單報名表(貼大頭貼、身分證影本)。
  3. 術科及格(學科不及格)的成績單。



附註:

一、即測即評及發證的報名最晚時間是110年10月15日為止,未受疫情影響的情況下,理論上可以適用全國技能檢定第一梯次及第二梯次的同學報名。

二、即測即評學科測試考場有可能同時存在其他職類考生,而即測即評學科電腦上機是隨機抽題,每個人的題目皆不一樣

三、依照個人經驗法則,通常免試術科(只考學科)的同學,考場可能安排較前面的時間測試,例如中彰投分署,即測即評的第二梯次報考在4/12-4/16,即測即評最早測試時間點為5/29(六),本人被安排到6/5(六)的考試時間這樣,受疫情影響,考試時間又被安排到8/22(日)。

四、若有即測即評報考單位跟你說他們沒有受理報名就業服務乙級報名時,請將110年度即測即評及發證簡章翻到第98頁給他看,每個即測即評考場是可以受理就業服務乙級免試術科的項目。



全國技能檢定和即測即評及發證,學科部分對照表:

 

全國技能檢定

即測即評及發證

報名時間

1月、4月、9

以報考單位為準

考試時間

3月、7月、11

報考後約一個月(不限假日,有可能排平日時間)

學科報名費

340

340

測驗方式

紙本畫卡

電腦上機

測試題數

80(複選20)

80(複選20)

測試結果

考試後約一個月公布

交卷後即可得知

繳卷離場時間

45分鐘

15分鐘

證照費

160

160

發證時間

繳費後郵寄。

試場最後一位同學考完成績上傳完成,30分鐘後,現場繳證照費,即製發證照。



相關資料:

即測即評服務網 https://etest.wdasec.gov.tw/eTest/Forms/

簡章內容 https://www.wdasec.gov.tw/cp.aspx?n=F55E7FDAD31074F0







※以上文章內容感謝王同學熱心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