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日 星期日

[111-1] 一、A公司從事製造業,聘僱菲律賓籍外國人甲君;另乙君聘僱印尼籍外國人丙君從事家庭看護工作...

一、A公司從事製造業,聘僱菲律賓籍外國人甲君;另乙君聘僱印尼籍外國人丙君從事家庭看護工作。請依就業服務法第58條規定回答下列問題:

※本題較為複雜,請參考Gavin老師解析影片(如上)。


(一)依第58條第1項規定,外國人甲君於聘僱許可有效期間內,因不可歸責於A公司之原因,並有哪3種情事,A公司得向勞動部申請遞補?(3分)

答案:
1. 出國。
2. 死亡。
3. 發生行蹤不明之情事經依規定通知入出國管理機關及警察機關滿六個月仍未查獲。


(二)依第58條第2項規定,乙君聘僱外國人丙君,因不可歸責之原因,並有哪3種情事,乙君亦得向勞動部申請遞補?(6分)

答案:
1. 外國人於入出國機場或收容單位發生行蹤不明之情事,依規定通知入出國管理機關及警察機關。
2. 外國人於雇主處所發生行蹤不明之情事,依規定通知入出國管理機關及警察機關滿三個月仍未查獲。
3. 外國人於聘僱許可有效期間內經雇主同意轉換雇主或工作,並由新雇主接續聘僱或出國者。


(三)依第58條第3項規定,A公司若有符合得向勞動部申請遞補之情事,其經勞動部核發聘僱外國人甲君之聘僱許可所餘期間應足幾個月以上,始得予以遞補?(1分)

答案:六個月。





[就業服務乙級111年第1梯次術科解答目錄]


Gavin老師的線上課程【就業服務乙級基礎班-法規篇】開始在考尚樂正式推出了! 課程網址:https://quizfun.co/project/gavin2007 這門課將給你最容易學習的法規課程,透過理解+記憶雙管齊下,協助你從根本解決法條記不住、記不準的問題!不管你是否已經考上,都能透過這門課紮實打穩自己的實力📝 初次接觸就業服務乙級考試的同學可以先看這個考照秘籍懶人包: https://linktr.ee/gavin.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