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2日 星期日

[111-1] 六、請依據就業市場基本概念及資訊蒐集與分析運用,回答下列問題:(一)假設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人力資源調查...

六、請依據就業市場基本概念及資訊蒐集與分析運用,回答下列問題:


(一)假設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人力資源調查統計結果顯示,某一年年平均

15歲以上民間人口20,231千人,

勞動力人數11,964千人,

就業人數為11,504千人,

失業人數為460千人,

非勞動力8,267千人,

想工作而未找工作且隨時可以開始工作者158千人,

則此一統計結果之年平均勞動力參與率、失業率、廣義失業率分別是多少(計算均四捨五入及呈現小數點第二位)?(6分)

答案:

1. 勞動力參與率: 0.59

2. 失業率: 0.04

3. 廣義失業率: 0.05




(二)假設要針對就業者或
原有職業者之離職失業前行業之
第二級行業(工業)進行統計分析時,
則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第11次(110年1月)修正之行業統計分類
大類共有5種行業,請任舉2種行業大類名稱。(4分,答英文或中文大類名稱均可)

答案

1.B大類「礦業及土石採取業」 

2.C大類「製造業」 

3.D大類「電力及燃氣供應業」 

4.E大類「用水供應及污染整治業」

5.F大類「營建工程業」 





[就業服務乙級111年第1梯次術科解答目錄]


Gavin老師的線上課程【就業服務乙級基礎班-法規篇】開始在考尚樂正式推出了! 課程網址:https://quizfun.co/project/gavin2007 這門課將給你最容易學習的法規課程,透過理解+記憶雙管齊下,協助你從根本解決法條記不住、記不準的問題!不管你是否已經考上,都能透過這門課紮實打穩自己的實力📝 初次接觸就業服務乙級考試的同學可以先看這個考照秘籍懶人包: https://linktr.ee/gavin.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