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4日 星期二

[心得] 社工背景想轉人資 僅花2個月成功一次考取 | 111年第2梯 | j 同學

  


同學稱呼:j 同學

考取的梯次:111-2

考取的學科分數:80

考取的術科分數:71

在何時成為Gavin老師線上課程學員:111年5月


同學背景:

社工


想考就服乙級的緣由(動機/起心動念):

想轉職走人資相關,但因沒相關背景,想考證照幫履歷加分


讀書計畫如何安排:

1.考前兩個月,每天至少看影片1~2小時,把法條印下來,看影片同時要做筆記。(老師的影片雖然還沒更新,但有異動或新增的法條這時候就先自己研究或問群組前輩了)

2.考前一個月,影片看完,每天至少做一次學科模擬測驗並檢討錯題。

3.考前2~3週,開始做歷屆術科考題(約做過去5年的考題),不管答對或錯,都參考老師網站的術科詳解,並對照法條再讀一次,若還是不懂就再看一次該法條的影片,然後把術科出題的法條的整理起來。

4.考前一週,從第一單元重看,做老師的考猜並檢討。把新增跟異動的法條再多讀一次,可以配合老師厲害的網站。

5.考前2-3天,影片繼續看,把之前整理歷屆術科考題出處的法條拿出來讀熟。

6.考試當天,放鬆心,好好吃飯跟休息,我自己是熱到沒心思讀書,但本來是打算再看一次老師的考猜。


您認為準備就服乙級考試最重要的三件事是什麼:

1.要養成讀書的習慣,沒怎麼讀進去腦子也要坐在書桌前滿一小時。

2.法條不能靠死背,可以多找一些說明或舉例去理解法條意思。

3.群組的前輩會分享新聞或是法條更新的資訊,也會為一些實務工作上的問題解惑,可即時更新資訊且可參考前輩們解決問題的邏輯,來加深法條的印象。


您覺得就服乙級考試最大的困難之處是什麼:

雖然報名了,但大概五月初才下定決心要來準備考試,一方面覺得時間很緊迫,一方面對於要讀這麼多法條感到焦慮。


您覺得Gavin老師的線上課程對您有什麼樣的幫助:

1.在單元上順序的安排,及每個單元的第一課都有針對歷屆學術科的較常出題的法規進行分析。在複習時,比較不會盲讀,能針對較常出題的法規多用點心。

2.老師將法條簡單化,透過舉例說明,還有獨特記憶法加深對法條的印象。

3.售後服務很讚!還提供猜超準的考猜!

 

您覺得Gavin老師與考尚樂為學員做的各種規劃,如何幫助到您:

1.每堂課的時間不長,在規劃讀書時間時很好切割,不會一次就要看很長時間而容易感到無聊煩躁。

2.之前對就乙完全沒概念,透過考尚樂跟老師可以很快進入狀況。


整個過程特別想感謝的人事物,以及想對他們說的話:

1.感謝老師跟考尚樂,幫助我讓我有機會走不同條的路

2.感謝我姊跟我姊男友,鼓勵我來考證照,還贊助我課程費用(社工很窮ಥ‿ಥ

3.感謝我自己,社工師考了三次都沒考上,就乙竟然能一次考上,根本老天要我轉職


給其他尚未考取的夥伴的建議&期勉:

可以參考我的讀書計畫~

希望你們都能考運爆棚,讀到的都有考,遇到很甜的命題跟閱卷老師(人*´∀`)。*゚



[看更多學長姐考取心得]

就業服務乙級考照秘籍:https://linktr.ee/gavin.c

就服大師:https://jofu.gur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