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9日 星期日

[心得] 師大數學系獵頭顧問 無人資經驗79天考取 | 111年第2梯 | 珽安 同學

   


同學稱呼:珽安 同學

考取的梯次:111-2

考取的學科分數:94

考取的術科分數:65

在何時成為Gavin老師線上課程學員:111年6月


同學背景:

獵頭顧問


想考就服乙級的緣由(動機/起心動念):

因為公司說考到就可以加薪


讀書計畫如何安排:

今天剛好是倒數79天

我就是花了79天考上111-2的考生

想和大家分享我的讀書計畫

我的背景是師大數學系 完全沒有人資相關經驗

我在一家獵頭公司工作 因為公司說我如果考到證照就加薪 所以就決定去考了🤣

正式開始讀書前大概花一個禮拜的時間做準備


準備內容:

1. 下載學科題庫

2. 下載歷屆術科試題 我下載106-1~111-1

3. 學術科印好裝訂成冊之後先簡單翻閱術科裡出現過的法條 EX:勞基法、就業服務法、性別工作平等法…

4. 上全國法規資料庫搜尋到法條之後把他載下來全部印下來裝訂成冊

5. 到書店找一本參考書 參考書的重點是他的排版和內容你可以唸的下去 我買的是千華出版社出的書(但參考書就是參考用,很多法條是過時的,要以下載的最新法條為主)


讀書計畫:

1. 用參考書的目錄 以兩週念完一章節為一個單位做讀書計畫

2. 每週安排要唸完的進度 千萬不要以日為單位安排進度 每天都念不完會更焦慮

3. 平日念不完的就在假日補上進度

4. 我會用參考書裡的章節搭配法條下去唸 EX:這禮拜的進度是勞基法 那我就先把勞基法拿出來看 一條一條的看 每個「幾日」、「幾個月」、「幾年」都是重點 學科都會出現在選項裡面

5. 法條要看懂 有些不懂的地方參考書裡會有解釋 就搭配著看

6. 心理學的部分就要完全參照參考書 不懂的再google 我大學有修過心理學 所以比較吃香一點

7. 大概在倒數5週的時候要開始術科模擬考 我從110-3開始往前寫 一開始模考完只有30分 整個懷疑人生 但是會越寫越考清楚出題老師的方向 也會越來越高分

8. 學科也是倒數5週開始背 題庫有100頁 以一個禮拜背完20頁為原則 不是只是單純的硬背 還是要想著原本的法條是怎麼規定的 前後有沒有什麼因果關係  考前最後幾天再背共同科目

9. 空閒的時間就狂刷題 下載「技能檢定題庫」app  我刷到題目還沒看完就知道答案的程度 (我考前一天沒睡好,學科考到睡著,但我學科考94分🤣)

10. 唸到最後有點不知道哪裡做的不足 所以買老師的課加入群組 和大家一起討論一些我覺得看不懂的法規 

幸好有加入群組 因為我是4/29之前下載的法規 完全不知道4/29大修法 真的感謝老師


後記:

準備的過程真的很辛苦 我一天上班9小時 上下班通勤2小時 因為淺眠又都要睡比較久 所以每天只有5小時能用 偶爾晚上也要接一些工作的電話 還要做些洗洗衣服掃掃地的家事

但我會堅持一天至少要念一小時 不想唸書的時候就去運動 假日再補上進度


最後想跟大家說我唸書的方式真的有點變態啦 但希望大家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方式準備考試 

祝大家第三梯全部考上啦❤️


您認為準備就服乙級考試最重要的三件事是什麼:

動力、自律、有規劃


您覺得就服乙級考試最大的困難之處是什麼:

術科心理學範圍太廣


您覺得Gavin老師的線上課程對您有什麼樣的幫助:

有群組可以和大家討論分享

 

您覺得Gavin老師與考尚樂為學員做的各種規劃,如何幫助到您:

有群組可以和大家討論分享


整個過程特別想感謝的人事物,以及想對他們說的話:

特別謝謝老師做的追蹤修訂系統 可以馬上知道近期修了哪些法條


給其他尚未考取的夥伴的建議&期勉:

要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 要念的下去才能考到證照



[看更多學長姐考取心得]

就業服務乙級考照秘籍:https://linktr.ee/gavin.c

就服大師:https://jofu.gur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