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4日 星期一

[110-3] 十、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甲君的餐飲專賣店開幕不到10天即因配合防疫而停業,惟仍需...

十、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甲君的餐飲專賣店開幕不到10天即因配合防疫而停業,惟仍需支付店租、水電及人事等費用。面對外部環境驟變,不僅沒有收入尚有大筆開銷要支付,甲君因此失眠、焦慮,同時在腦海裡一再出現:「我慘了」。為了度過此一難關,甲君求助就業服務人員。請依上列敘述及下列各問題情境,自下表所列職涯理論、概念與技巧,選擇1個最適合的答案或代號,依序回答下列問題:

(一)甲君初見就業服務人員有感而發的說:「一個小病毒竟能撼動我的職業生涯而且改變人們的日常生活」。依甲君所言,即使是一個微小的起始差異,也能產生巨大改變,係屬職涯混沌理論的何種概念?(2分)

(二)就業服務人員邀請甲君閉上眼睛,想像自己處在一個心情平靜的地方,並進入此一畫面,直到有比較放鬆的感覺才張開眼睛,以緩和焦慮,係屬何種諮詢技巧?(2分)

(三)就業服務人員引導甲君使用:「我會辛苦,但不會被擊垮」的話語取代「我慘了」的負面想法,幫助甲君從正向的觀點看問題,係屬何種諮詢技巧?(2分)

(四)就業服務人員陪伴甲君辨識壓力來源,探討有哪些可以改變、哪些無法改變,然後學習問題解決技巧、資源應用並建立支持系統,以協助其度過難關,係屬何種諮詢技巧?(2分)

(五)透過諮詢,甲君學會以彈性、樂觀的心態,面對此一偶發疫情事件,對其餐飲事業造成的影響,而且找到新的應變策略。此一諮詢策略最接近何種職涯理論觀點?(2分) 


(B)蝴蝶效應。

(G)引導式心像。

(O)重新框架。

(I)壓力免疫訓練。

(D)善用機緣論。





[就業服務乙級110年第3梯次術科解答目錄]


Gavin老師的線上課程【就業服務乙級基礎班-法規篇】開課了!

課程網址:https://quizfun.co/project/gavin2007

這門課將給你最容易學習的法規課程,透過理解+記憶雙管齊下,協助你從根本解決法條記不住、記不準的問題!不管你是否已經考上,都能透過這門課紮實打穩自己的實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