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日 星期六

[110-1] 十、Hershenson 的工作適應理論主張,工作者在職場的工作適應,和工作者工作概念...

十、Hershenson 的工作適應理論主張,工作者在職場的工作適應,和工作者工作概念發展以及與職場環境有關。工作概念的發展有三個主要的影響因素,依序為:

在學前即已發展之「工作人格」(如:工作者的自我概念、工作動機、工作價值觀等)、

在學習過程中所學習到之「工作能力」(工作習慣、工作技巧、與工作有關的人際關係等)

與在各個階段所學習到的知能而建構之「工作目標」,

上述三者彼此影響,也會和環境交互作用,而形成工作適應的結果(包括:工作角色行為、工作表現、工作滿意的程度)。

通常工作人格主要會連結到工作角色行為,工作能力主要會連結到工作表現,工作目標主要會連結到工作滿意的程度,而上述的理論對障礙者或非障礙者都適用。


※詳細解析請見影片:1:38:53 開始為第十大題。

(一)承上,一位已在職場工作10年的工作者,發生中途致障的情形但仍很想工作,所發生的障礙情形,最先會影響到個人在工作概念發展的哪一個因素?(5分)

工作能力。


(二)再者,對於一位先天的障礙者而言,最先會影響到個人在工作概念發展的哪一個因素?(5分)

工作人格。





[就業服務乙級110年第1梯次術科詳解目錄]


Gavin老師的線上課程【就業服務乙級基礎班-法規篇】開課了!

課程網址:https://pse.is/U2N5T

這門課將給你最容易學習的法規課程,透過理解+記憶雙管齊下,協助你從根本解決法條記不住、記不準的問題!不管你是否已經考上,都能透過這門課紮實打穩自己的實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