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

[109-1] 一、甲公司為紡織業,因其工廠缺工而申請外籍勞工,請依就業服務法相關規定回答...

一、甲公司為紡織業,因其工廠缺工而申請外籍勞工,請依就業服務法相關規定回答下列問題:


(一)依就業服務法第47條規定,甲公司應先以合理勞動條件在國內辦理招募,並應於招募時,將招募全部內容通知其事業單位之哪一單位?(1分)或人員?(1分)

1.工會。
2.勞工。



就業服務法

第47條
雇主聘僱外國人從事前條第一項第八款至第十一款規定之工作,應先以合理勞動條件在國內辦理招募,經招募無法滿足其需要時,始得就該不足人數提出申請,並應於招募時,將招募全部內容通知其事業單位之工會或勞工,並於外國人預定工作之場所公告之。
雇主依前項規定在國內辦理招募時,對於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所推介之求職人,非有正當理由,不得拒絕。






(二)依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第15條規定,甲公司辦理國內招募時,對於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所推介之人員或自行應徵之求職者,不得有哪3項情事之1,該3項情事為何?(6分)

1.不實陳述工作困難性或危險性等情事。
2.求才登記之職類別屬非技術性工或體力工,以技術不合為理由拒絕僱用求職者。
3.其他無正當理由拒絕僱用本國勞工者。



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

第15條
雇主依規定辦理國內招募時,對於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所推介之人員或自行應徵之求職者,不得有下列情事之一:
一、不實陳述工作困難性或危險性等情事。
二、求才登記之職類別屬非技術性工或體力工,以技術不合為理由拒絕僱用求職者。
三、其他無正當理由拒絕僱用本國勞工者。







Gavin老師的線上課程【就業服務乙級基礎班-法規篇】開始在考尚樂正式募資預購了! 課程網址:https://pse.is/U2N5T 這門課將給你最容易學習的法規課程,透過理解+記憶雙管齊下,協助你從根本解決法條記不住、記不準的問題!不管你是否已經考上,都能透過這門課紮實打穩自己的實力📝










(三)依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第18條規定,甲公司除有正當理由外,不得於辦理國內招募前幾個月內撤回求才登記?(2分)

六個月。



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

第18條
雇主申請聘僱第二類外國人,不得於辦理國內招募前六個月內撤回求才登記。但有正當理由者,不在此限。








[就業服務乙級109年第1梯次術科詳解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