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

[109-1] 六、蒐集、分析及運用就業市場資訊,對於職業的選擇與瞭解是相當重要的事。請依...

六、蒐集、分析及運用就業市場資訊,對於職業的選擇與瞭解是相當重要的事。請依下列五個與職業相關的名詞「(甲)線上(即時)媒合/職業交換、(乙)職業適應、(丙)職業介紹、(丁)職業輔導、(戊)職業分析」,請寫出下列每一題與上述相關名詞最適切的對應代號。(10分)


(一) 以就業服務機構為工作與人才予以媒合,促使雇主及求職人,彼此獲得最適合的人才及職業。(2分)

(丙)職業介紹。






(二) 透過對一個職業所涵蓋的職務或工作內容所做的分析,以正確完整地蒐集及分析職業資料,並以簡明、扼要方式表達,以供就業服務、職業諮詢、人事管理和職業訓練等參考。(2分)

(戊)職業分析。






(三) 將各地區的就業機會,在人力網站提供即時求才訊息,提供求職者於線上即時找到就業機會,促進人才供需媒合。(2分)

(甲)線上(即時)媒合/職業交換。






(四) 主要內容包括:職業選擇、職業準備、職業安置、追蹤輔導。(2分)

(丁)職業輔導。






(五) 促使個人與所處環境間處於和諧狀態,使個人生涯的發展過程順利,不但有利於個人及工作,便有利於未來事業的發展。(2分)

(乙)職業適應。









[就業服務乙級109年第1梯次術科詳解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