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7日 星期六

[110-2] 六、職場遵守法律規範是最基本的要求,而職場倫理則講求超越法律之外,側重與利害關係...

六、職場遵守法律規範是最基本的要求,而職場倫理則講求超越法律之外,側重與利害關係人之間關係的職業素養和工作倫理,常見與利害關係人包含:(A)雇主關係、(B)顧客關係、(C)主管關係、(D)部屬關係,下例情境各違反哪一類職場倫理?

※Gavin老師於考試於結束後,有舉辦學員專屬解題直播課程,專門解析第六大題至第十大題,直播錄影檔做為額外福利特別收錄在《就業服務乙級基礎班-法規篇》課程中,沒跟上直播的同學可至課程頁面收看。(影片將於2021/12/01後上線)

(一)甲君為某單位清潔隊長,假日喜歡海釣,因為習慣在上班地點用餐,所以常在上班日要求其隊員在辦公室幫忙殺魚。(2分)

(二)乙君與一位公司顧客交情很好,在該顧客要求下,未依任職公司規定而利用所任職公司的機具設備私下接單,並協助生產新產品。(2分)

(三)丙君是某辦公室承辦人員,丙君的科長因剛上任不熟悉業務但又不喜歡找轄下股長討論,丙君揣摩科長心思,時常在與科長商議公務後,並未向直屬股長說明與科長討論的情形。(2分)

(四)丁君某日與家人大吵而情緒大壞,索性就不去上班也沒有跟老闆聯絡,認為反正明日去上班老闆就知道了。(2分)

(五)戊君是工廠的排程主管,在與老闆商量後,選擇以讓公司獲利最大但生產時間最長,再慢慢交貨的生產流程。(2分)

第一小題:(D)部屬關係。

第二小題:(A)雇主關係。

第三小題:(C)主管關係。

第四小題:(A)雇主關係。

第五小題:(B)顧客關係。






[就業服務乙級110年第2梯次術科解答目錄]


Gavin老師的線上課程【就業服務乙級基礎班-法規篇】開課了!

課程網址:https://quizfun.co/project/gavin2007

這門課將給你最容易學習的法規課程,透過理解+記憶雙管齊下,協助你從根本解決法條記不住、記不準的問題!不管你是否已經考上,都能透過這門課紮實打穩自己的實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