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101-3] 四、就業市場資訊的內容,應依需要資訊的對象不同而有不同的選擇,以滿足求職人、求才廠商雇主及其他應用者的需要為導向。依據就業服務法第16條規定,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應蒐集、整理、分析其業務區域內哪3種資料,提供就業市場資訊?(3分)另請任舉7個可提供就業市場資料的單位。(7分)

四、就業市場資訊的內容,應依需要資訊的對象不同而有不同的選擇,以滿足求職人、求才廠商雇主及其他應用者的需要為導向。依據就業服務法第16條規定,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應蒐集、整理、分析其業務區域內哪3種資料,提供就業市場資訊?(3分)另請任舉7個可提供就業市場資料的單位。(7分)

1.薪資變動、人力供需及未來展望等資料。
2.行政院主計總處、國家發展委員會(原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勞動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原職業訓練局)、臺北市政府勞動局、臺北市就業服務處、104人力銀行、1111人力銀行



就業服務法

第16條(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應提供就業市場之資訊)

  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應蒐集、整理、分析其業務區域內之薪資變動、人力供需及未來展望等資料,提供就業市場資訊。








[就業服務乙級101年第3梯次術科詳解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