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103-1] 四、請依勞資爭議處理法規定,回答下列問題:

四、請依勞資爭議處理法規定,回答下列問題:


(一)勞資爭議非經調解不成立,不得為何種行為?(2分)權利事項之勞資爭議,不得為何種行為?(2分)

1.勞資爭議,非經調解不成立,不得為爭議行為。
2.權利事項之勞資爭議,不得罷工。



勞資爭議處理法

第53條(爭議行為)

  勞資爭議,非經調解不成立,不得為爭議行為;權利事項之勞資爭議,不得罷工。
  雇主、雇主團體經中央主管機關裁決認定違反工會法第三十五條、團體協約法第六條第一項規定者,工會得依本法為爭議行為。




(二)勞資爭議經調解成立或仲裁者,依其內容當事人一方負私法上何種義務?(2分)不履行時,他方當事人得向該管法院聲請裁定強制執行並暫免繳交何種費用?(2分)聲請強制執行時,暫免繳交何種費用?(2分)

1.勞資爭議經調解成立或仲裁者,依其內容當事人一方負私法上給付之義務。
2.不履行其義務時,他方當事人得向該管法院聲請裁定強制執行並暫免繳裁判費。
3.於聲請強制執行時,並暫免繳執行費。



第59條(執行名義之取得)

  勞資爭議經調解成立或仲裁者,依其內容當事人一方負私法上給付之義務,而不履行其義務時,他方當事人得向該管法院聲請裁定強制執行並暫免繳裁判費;於聲請強制執行時,並暫免繳執行費。
  前項聲請事件,法院應於七日內裁定之。
  對於前項裁定,當事人得為抗告,抗告之程序適用非訟事件法之規定,非訟事件法未規定者,準用民事訴訟法之規定。








[就業服務乙級103年第1梯次術科詳解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